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高崎站13:00开出首班列车 火车站正式启用
2011-01-18 16:06:3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5条公交线(往岛内方向)将提前到5:30在埔仔站(高崎火车站)候车

  本报讯 今天13时,开往景德镇的L8810次列车将从高崎站开出,这意味着高崎火车站正式启用。

  今年春运,高崎站首次作为客运站投用。很多市民对这个新站点不熟悉,昨天,导报记者在高崎站采访时发现,不少旅客为了避免影响行程,特意提前踩点。

  在杏林工作的戴小姐告诉导报记者,她乘坐的是明天从高崎出发的一趟列车,“之前完全不知道高崎站在哪,今天赶紧先来看看,踩踩点。”在高崎站转了一圈,仔细看了看候车厅、进站口的位置,戴小姐说,这个站建得很漂亮,像一栋小别墅。

  昨天,导报记者在高崎站看到,广场、公交场站的水泥路面已全面铺设完成,安有乘车指南的指示牌已放置好,新建的候车室、售票厅也准备就绪。

  据介绍,站房的所有扫尾工序都在昨晚完成,今天早上将再次对检票机等设备进行调试,以确保下午列车的准时顺利出发及接下来的春运工作。

  高崎站共开行旅客列车8对,其中图定2对,普速临客6对。

  春运期间,公交125路(梧村车站-高崎火车站)将重点配合“高崎站客车停靠时刻表”安排首班、末班时间。

  途经埔仔 (高崎火车站)公交站的14条公交线路 (125路、27路、44路、651路、655路、658路、659路、756路、940路、950路、954路、957路、959路、953路)将加密运营班次。

  为保障火车首班5:07的到站旅客及时疏运,春运期间5条公交线路(27路、44路、940路、957路、959路),每日5:30在埔仔站(往梧村火车站、岛内方向)候客。

  (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