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涵江火车站市政配套滞后 负责人:就这样了
2010-05-29 10:37: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福厦铁路在2005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至今已一个多月了,然而莆田火车站和涵江火车站的市政配套滞后,就连作为基本设施的道路还只是泥路,也没有路灯。昨日,本报记者来到莆田市涵江区采访,负责福厦铁路站点配套建设的涵江区发改局局长欧虹向记者表示:配套就这么大,还要怎么弄?

  涵江站前路修修停停

  据了解,福厦铁路涵江站位于江口镇丰山村,距涵江城区4.5公里。涵江站总投资5300多万元,其中涵江区政府投资3560万,火车站总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今年4月前,主体站房建设基本完工。

  与涵江站配套的是一条站前路,按照规划站前路全长约1公里,其中一部分利用原东港路部分路段,设计路宽为40米,为双向4车道,沿线设置路灯、绿化带。据丰山村的村民介绍,这条站前路也是在去年10月份动工的,可是开了一条泥路后就停了下来,接下来便停了好几个月,直到动车通车后,才有工程队开始修路,但都是修修停停。至今为止,这条道路仍是一条泥路,晴天飞尘,雨天滑人。

  区发改局局长:具体情况不知道

  昨日上午,就涵江火车站配套的相关问题,记者走访了涵江区政府,几经周折终于询问到,福厦铁路涵江站及配套是由涵江区发改局主要负责。记者随后来到了涵江区发改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铁路项目具体是由该局的李庆丰负责,作为同事他不知情。此时是上午11时30分,李庆丰并不在办公室,记者通过电话和他取得联系,他称在外面,约记者下午2时30分采访。

  下午2时30分,记者准时来到涵江区发改局办公室,李庆丰并没有出现。记者反复致电都无人接听,直至2时32分,接通了电话,他表示正在去单位的路上,要记者稍等。时间指向2时42分,李庆丰仍然还没到来,他的手机又陷入无人接听的状态,直到2时50分才接听,他表示在下午3时要到区委参加会议,因此来不了。记者提出可以电话采访,他又称时间来不及了,匆匆挂断电话。

  涵江区委大楼和涵江发改局距离不到50米,记者随即前往区委大楼,在6楼的会议室里空无一人,值班室人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并没有开会。记者再次拨打李庆丰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记者再次回到涵江区发改局办公室,就目前站前路的建设问题,该局的欧虹局长说,涵江站的规划就这么大,还要怎么弄,现在站前路不是已经通车了吗?记者继续询问站前路的施工进度和何时完工等问题,欧虹局长说,具体情况不知道。涵江站配套建设主要由铁路办负责,而目前铁路办唯一的工作人员就是区发改局的李庆丰同志,因此只有李庆丰知道情况。随后该局长就把记者请出门外。

  (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志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