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动车组运行一个月 福厦汽车客流量一个月降80%
2010-05-28 10:10: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6日福厦动车组运行满一个月,共发送旅客超过136万人次,最高上座率甚至达到了105%。而汽车客运客流量大幅减少,减幅最高达到了80%。

  “原来一天大概发送旅客1500人,现在只有200人左右了。” 闽运汽车北站业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个月,福州到厦门的客流量减少了80%。

  受到高铁的严重冲击,目前福厦班次已经从原先的每天99班次减少到50班次,客源不多的情况下,每天不超过40班次。

  据悉,高铁开通前,汽车北站发往厦门的班车一般在5到10分钟一班,现在已经延长至20分钟以上一班,“坐的人还是太少,原来的客流量基本都分流到高铁上了。”该负责人说。

  此外,福州发往莆田、泉州、石狮的班车,客流量也分别下降了20%、60%、20%。“周末人会多一些。”这位负责人称,这是因为周末动车票比较紧张。

  早在动车开通前,闽运汽车运输总公司已经有了一些对策。该公司相关人士介绍,随着平潭大桥的建设,公司已经将发往平潭的线路作为重点,“预计会将一些大巴投放到这里来。”该人士说,渔平高速路通车后,路况将比现在好很多,届时,原先开往厦门泉州的高级商务车将会派上用场。

  多出来的大巴车将投放到包括闽西、闽西北以及沿海一些离火车站远的县城,据介绍,农村市场也成为闽运未来开发的重点,“正着手实行‘车头向下’的方案,把一些多余的大巴车卖掉,买一些小巴车投放到农村市场去。”该人士说,目前还处在考察阶段。

  另一方面,原有的一些线路上车辆比较旧,多余的比较新的大巴也会更替旧大巴。

   (东南快报 记者 林野 实习生 李倩)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