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3张动车票收了20元手续费 厦门火车站将进行调查
2010-05-10 16:19:5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本报讯 动车体验归来,晋江安海的黄女士仍兴奋不已。不过,想起8日在安海一家火车票代售点被多收取了手续费,黄女士仍愤愤不平。昨日,她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003110讲述了这一遭遇。

  黄女士在安海上班。两天前,她在厦门火车站安海代售点(安海镇宝佳花园宝康阁701店面)买了三张8日晋江到厦门的动车票。每张票24元,其中一张半票12元,三张票总计60元。刚开始,该代售点工作人员要求收取每张10元的手续费,黄女士拒绝了。“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三张票还是被收取了20元手续费,但代售点没提供任何收费凭证。”黄女士说,本来一家三口想一起到厦门体验动车,没想到被这样折腾,心里很不舒服。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该代售点求证。这家代售点工作人员否认此事,并称,他们对出售的每张火车票,只收取5元手续费,绝不会多收。

  记者了解到,该代售点系厦门火车站授权的正规票点。按照规定,火车票在销售的任何环节,收取的手续费不得超过5元,否则就是非法。在铁路部门许可的代售点,不管票额多大,每张火车票手续费也一律是5元。

  接听投诉的厦门火车站工作人员说,代售点都是经过铁路部门许可、签订协议、有售票终端设备(即打票机),按国家规定手续费不超过5元,相当于铁路售票系统的延伸。对于乘客投诉的该代售点多收手续费问题,火车站将对此进行调查。

  (晋江经济报记者 胡志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