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寻“名医”骗局屡现仙游山区 警方已摧毁该团伙
2010-11-08 09:10:4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11月8日讯(记者 蔡学伟 许爱琼 通讯员 王金标)一群骗子以寻找治病、消灾的“名医”为幌子,利用迷信手段设计骗局,对仙游县游洋、石苍、钟山等偏僻山区村民进行诈骗,先后骗走5户村民7万多元现金。记者昨日获悉,仙游警方已摧毁这一诈骗团伙,抓获4名嫌犯,并追回7万多元赃款。

  2007年8月,家住莆田市华亭镇的李某与妻子赖某,同亲戚冯某和黄某聚在一起,共同商量“致富”之路,4人经过一番“探讨”,认为以寻找“名医”为幌子,进行诈骗来钱快。4人经过分析,觉得把行骗目标放在防范意识较差的仙游山区比较稳妥。

  同年8月7日,李某等一伙4人来到仙游游洋镇。在镇上,赖某和冯某发现了下手对象邱某,于是赖某和冯某两人主动上前与其搭讪,问她知不知道当地有一个会看病看风水的老名医。邱某回答:不知道。”“ 此时黄某以知情人的身份出现,告诉她们自己知道名医的住所,并表示愿意带她们去见名医。邱某觉得好奇,便主动跟着这伙骗子一起去找“名医”。

  在途中,赖某和黄某一直与邱某聊天,套出其家庭情况。而冯某则跟在几人后面,把邱某的家庭情况通过手机告诉等候在诈骗地点的李某。随后,几名骗子把邱某带到李某所在地点,李某自称是名医的孙子,并将套来的邱某家庭情况详述给她听,随后虚张声势称邱某家人近日内将有灾难,需要用钱“消灾解难”。邱某见名医对自己家里的情况了如指掌,于是对花钱“消灾解难”之说深信不疑,马上从家中取出全部2万元积蓄交给李某。4人趁邱某不注意,带着2万元钱迅速逃离,邱某这才发现上当。李某等4人得手后,又先后流窜到钟山、石苍、西苑、象溪等地,利用同样手段进行诈骗,又先后骗取了几位村民5万多元钱。

  仙游山区屡现“名医”诈骗案,引起了仙游警方的高度重视。今年这伙骗子再次来到石苍行骗,被石苍派出所民警发现,当场将赖某、冯某抓获,此后将在逃的李某、黄某抓获,并追回被他们骗走的7万多元赃款,目前,警方已将所有赃款退还受害者。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