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疾控中心专家:“超级细菌”不会广泛传播
2010-10-30 08:45: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29日电(记者沈汝发)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说,尽管发现了“超级细菌”,但其危害并不十分可怕,也不会在普通人群中流行,不会广泛传播。

  据介绍,超级细菌感染主要发生在医疗机构的住院病人中,透过伤口处理等侵入性医疗处置而造成感染,不会透过日常生活接触或飞沫传染超级细菌,所以不会在社区的普通人群中广泛传播。免疫力正常的健康人即使感染了超级细菌,只是携带细菌,并不发病,也无任何症状。

  专家表示,耐药基因的传播是在细菌和细菌之间传播,不是在人和人之间传播。耐药细菌其实有很多,目前发现的只是耐药细菌中的一小部分。现在耐药细菌只是具有抵抗能力,并不具备攻击能力。

  专家认为,超级细菌和甲流、非典不一样,不是传染病而是感染性疾病。感染和传染病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在肌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可能会被感染,但并不会在常人间传染,因此不必恐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