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白水洋溪上唯一的浮桥被冲垮 数百游客受困山洪
2008-09-07 12:0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昨天下午2时许,宁德屏南县突降暴雨,白水洋溪水猛涨,溪上唯一的浮桥被冲垮,致使300多名游客被困。景区工作人员想出各种办法进行救援,至下午5点多,受困游客全部被安全转移。

  一名福州游客说,他们的旅游团有四十多人,从福州出发来到白水洋时,天空还很晴朗,可到下午2点多,白水洋突降暴雨,山洪倾泻而下,溪水突然上涨,原来车辆都可在溪中行驶的白水洋,一下子变成了百余米宽、水流湍急的“大河”,此时架在溪上唯一的浮桥也被冲垮,许多已涉水过溪的游客被困对岸。

  当时景区里还有300多名游客来不及转移。事发后,白水洋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马上展开救援。刚开始,救援人员想寻找水流相对平稳的溪面,涉水过溪救人,但连续奔波了好几个地方,都没能找出能涉水的。接着,救援人员利用大树,与河对面拉起横渡的安全保护绳,但由于河面较宽水流湍急,加上河中间又没有其它支点,安全绳不能拉直,营救行动再次宣告失败。

  由于白水洋所处位置有点像个山坳,最后屏南旅游局工作人员指挥游客沿山腰绕圈,从另一条路绕到景区出口。

  “景区里的雨衣全部被人买光,没买到雨衣的人全身被淋湿”,福州游客陈先生说,有些人因为衣服寄存在对岸,只好穿着泳衣翻山逃出来。

  屏南旅游局陈局长说,昨天到白水洋游玩的客人有2000多人,被困的有几百人,事发后景区工作人员马上组织被困人员从山的背后翻出,至下午5时多游客全部疏散完毕。

  至于一些游客提出的白水洋应急设施不到位的质疑,陈局长说具体情况应该具体分析。因为景区不能建固定的桥,否则和景观不协调,所以建了木板做的临时浮桥。

  记者问景区是否设计了应急的疏散方案,陈局长说洪水突涨确实在意料之外,不过山上早就准备了一条便道供游客疏散。

  (海都)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