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台居民可在闽评选工程、经济、农业、卫生等职称
2008-06-17 20:19:07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海峡两岸人才开发合作论坛”在福州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台湾地区居民将可在闽评选工程、经济、农业、卫生等相关专业职称。福建也成为目前全国开展台湾地区居民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试点工作的惟一省份。
   
  经征求国家有关部委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同意,福建省人事厅、省台办和省相关主管部门联合制定出台了在闽台湾地区居民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试点的有关政策,凡在福建省直接从事工程、经济、农业、卫生等相关专业技术工作,且未达到大陆法定退休年龄的台湾地区居民,符合一定的专业工作年限及相关要求,均可自主申报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在闽台湾地区专业技术人员评职称时,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卫生专业实践技能等考试暂不作要求。
   
  又讯 17日,在“海峡两岸人才开发合作论坛”上,福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我省第二批17个对台湾居民来福建省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职业(工种),加上第一批已经公布的26个,我省对台湾居民开展职业鉴定的职种达到43个。
   
  这17个职业(工种)和等级分别是:服装制作工(5~3级)、采购师(4~1级)、会展策划师(4~3级)、商务策划师(4~1级)、景观设计师(4~1级)、插花员(5~2级)、茶艺师(5~3级)、保健刮痧师(5~3级)、营养配餐员(4~2级)、室内装饰设计员(2级)、房地产策划师(3~2级)、网络课件设计师(4~2级)、花艺环境设计师(4~1级)、宠物健康护理员(5~3级)、烘焙工(5~3级)、智能楼宇管理师(4~2级)、陈列展览设计员(3~1级)。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