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两岸第二批货运包机航点 福州厦门明年争取入列
2008-12-27 10:2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昨日,省台办举行闽台交流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我省在“小三通”运力上,将争取新投入2~3艘豪华型高速客船,解决马尾客运站与福州市区、福州国际航空港间的公共交通问题。另外,我省明年将争取福州、厦门列为两岸第二批货运包机航点。 
    
  争取开通福建对台邮件航空包机运输 
    
  记者了解到,我省明年将开展两岸滚装运输的研究、布局和前期工作,加快福州马尾青州码头万吨级对台滚装码头、厦门国际油轮中心万吨级对台滚装码头的建设或改造;引进中海、中远集团和引导我省航运企业合作经营闽台两岸滚装直航航线,投入1~2艘滚装船在福州、厦门港与高雄港、基隆、台中港间试运营。 

  同时,我省将争取福州、厦门列为两岸第二批货运包机航点;推动福州、厦门成为两岸邮件重要交换中心,开通邮政专船,争取开通福建对台邮件航空包机运输。推动建立对台通信区域通信出入口局。积极争取两岸在包机航路方面有新突破,避免绕飞以节约资源和成本。 
    
  海峡旅游将打“高尔夫”等牌 
    
  据介绍,明年我省将联手东岸,深化闽台旅游合作,着力培育“海峡旅游”品牌,把环海峡旅游圈打造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之后的第四大重点旅游区域。当前,配合国家旅游局编制《海峡西岸旅游区总体规划》,突出福建在海峡西岸旅游区建设中的主体地位。 

  我省还将突出“海峡旅游”主题,开发适销对路的、有特色的、有卖点的滨海、温泉、生态、文化、高尔夫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重点推出9条入闽旅游精品线路以及10条省外居民经福建连接金马澎及台湾本岛的海空联运旅游线路,提升旅游产品和竞争力。

  我省将对组织省外居民经福建赴金马澎旅游或经福建连接金马澎赴台湾本岛旅游,给予10元/人次的促销补贴;如在福建省内停留2天上,当年总量超过20000人次的旅行社,可同时给予5元/人次的促销补贴,以增强“小三通”航线的吸引力。组织更多在厦门暂住一年以上的省外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和台湾本岛旅游。联合组织闽台两地的主要旅行社和航空公司,联手推出海空、空空联运的优惠旅游线路,增强“小三通”航线的吸引力。 

  (海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