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残疾人专场招聘会29日举行 提供500多岗位
2008-11-29 22:10:30  作者:覃作权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9日上午,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残联主办,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大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省残联二楼举办。

  招聘岗位多

  50多家企业在本次招聘会上推出了500多个工作岗位。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科科长兰新城说,参加这次招聘会的企业多,岗位层次比较全面,有仓管、清洁工、保安、收银员,也有店长、部门主管、日语业务员、会计等。

  残疾人苏先生毕业于南平一家职业高中电子专业。此前他去过几次招聘会,结果发现企业少、岗位层次低,没找到合适的。29日,他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与2家电子类企业进行了面谈。“这次招聘会规模大,供选择的岗位多,求职成功率会大些。”苏先生表示。

  服务很周到

  招聘现场设有服务台、政策法律咨询台、残疾人休息区、残疾人员填表区等,为残疾人提供求职登记、培训登记、职业指导和就业洽谈等服务。考虑到招聘会开始较早,求职者可能来不及吃早饭,主办单位还在入口处准备了面包和矿泉水。“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温馨最周到的残疾人招聘会。”一位求职者说。

  探索培育残疾人就业市场

  针对以往招聘会中出现的残疾人就业不稳定、企业招聘不积极等情况,此次招聘会前,主办单位着手对残疾人就业市场进行了培育。培育,就是在举办招聘会前促使企业和残疾人相互了解,招聘会签约后进行跟踪服务,从而提供签约率和就业稳定性。

  兰新城说,筹办招聘会前期,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先对登记在册的残疾人进行摸底,从近1000人中确定了200多名有就业需求的,把他们的残疾类别、学历、工作经验等情况向在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登记的企业公布,约50家企业报名参会。同时,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通过省残联网站公布参会企业的招聘需求和条件,供求职者了解。“前期了解和初步沟通使得企业和求职者参会都有了针对性,有助于提高招聘会签约率。”

  兰新城介绍,29日近400名残疾人来现场求职,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的有178人次,效果不错。

  据介绍,目前全省处于法定就业年龄段、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有51万左右,其中通过各种途径实现就业的有46万人。今年是省残联系统“残疾人就业年”,全省共组织了6场大型残疾人招聘会、8场单个企业招聘会和5场网络招聘会,未来将进一步搭建残疾人就业平台,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

  (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