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热气球明年有望飞越台湾海峡
2008-11-11 22:46:45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希望能采用意味跨越的彩虹图案热气球,实现人类第一次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并争取在明年10月1日前完成这个任务。”台湾热气球飞行协会理事长夏学常,11日上午展示了自己为跨越台湾海峡计划设计的热气球(如图)。

  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承办的“第三届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技术交流研讨会”11日在福州开幕,海峡两岸的热气球专业飞行技术人员、有关专家商讨了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的技术可行性,并展开实地考察,设置了具体的飞行实施技术方案。

  据了解,台湾海峡是我国惟一未被热气球飞越的海峡,其最宽处达270公里,气象条件极其复杂。因此,跨越海峡是海峡两岸热气球爱好者多年的夙愿。从1999年开始,两岸就开始接触,并于2003年和2008年3月分别在福州和台北召开了第一和第二届热气球飞越海峡技术交流研讨会。

  据悉,此次参加研讨会的海峡两岸相关单位计划成立“热气球飞越海峡筹备工作小组”,负责筹备申报事宜,一旦获得批准,海峡两岸的热气球飞行员们将联手参与人类首次用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的壮举。

  福建省航空运动协会秘书长杜锦恩介绍,双方已达成共识,七八月是热气球飞越台湾海峡的最佳时机,飞行时间预计要三至七个小时。如果确定热气球由台湾飞向大陆,那大陆最佳的着陆地可能是地势较平坦、人口密度较稀少的福建中部崇武半岛至福清龙高半岛之间,而正午十一时到十二时是最佳着陆时间。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