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坚决打击食品生产黑窝点 344家小作坊被取缔
2007-12-15 20:26:52  作者:檀东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黑窝点”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5日从省质监部门获悉,自8月23日全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我省质监系统共立案查处865起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违法案件,30家食品生产黑窝点、344家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小作坊被依法取缔。

  省质监局对辖区内的小作坊进行了全面检查,凡严重不符合必备条件要求的,给予1个月的期限整改,整改后仍然达不到要求的予以取缔。对于制售假冒伪劣的食品生产加工“黑窝点”坚决给予打击和取缔。

  截至目前,全省5727家食品小作坊已向质监部门提交承诺书,其中证照齐全的2358家小作坊已100%提交承诺书。目前,全省高风险类食品小作坊完成转产118家,占应转产小作坊的92%,其余未转产的已基本取缔。4726家小作坊经整改达到了基本规范要求,并建立了索票索证制度和产品销售台账,4312家小作坊建立了卫生监督管理等5项制度。

  (福州日报记者 檀东焜 通讯员 沈质宣)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