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洋中路“牙摊”用有毒材料制假牙 只做老人生意
2014-12-29 14:50:30  作者:朱丹华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洋中路“牙摊”用有毒材料制假牙 只做老人生意

  “牙摊”摊主(左)全程不戴手套操作。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 省人民医院旁的洋中路每日摊贩夹道,有不少拔牙与做假牙的小摊,每天都有三四家出摊。昨天下午,记者对这里的“牙摊”进行了探访。

  路边多家“牙摊”

  只做老人生意

  昨日,洋中路共摆有3家“牙摊”。一张折叠桌,一把椅子便开张了,所有工具只用一个小挎包装。“牙摊”摊主的警惕性大都很高,不愿多言谈,甚至不随便接生意。

  记者昨日走访的第一家“牙摊”摊主年纪50岁上下,他戴着老花镜,正给一名老人填牙。记者上前询问,他说只为老人拔牙、补牙,因为他担心给年轻人“补不牢”,之后便打发记者去医院看牙。

  第二家“牙摊”摊主是个年轻人,他在摊位前,挂着“新高科技快速镶烤瓷牙——专镶满口牙齿”的海报。海报上图文并茂,印着“钛合金牙”“不锈钢牙”“钢托牙”等多款假牙的照片。有些假牙可现做现拿,有些则得等几天。不过,这名摊主也表示只给老人看牙。

  第三家“牙摊”摊主40多岁,自称来自浙江金华。记者旁观了他为顾客现场制作假牙的全程。顾客是一名50岁上下的男子。记者观察发现,折叠桌上有几个没有标签的小瓶子、一把小锉刀、一把尖头小铁勺、一把微型土制小电钻、一个小杯子、一瓶水、一包棉花,他是怎么做出假牙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