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永泰“男孩”被赶出门? 家人:从小就爱往外跑
2014-11-17 15:54:33  作者:申哲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小朋友被叔叔赶出来,在宝龙建行睡觉”,昨晚,网友“施洁婷-”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然而经记者调查发现,“小朋友”今年已经成年,而他所说的“被叔叔赶出来”说法遭到家人的否认。

  “男孩”露宿ATM室

  引来市民报警

  前晚8时许,网友“施洁婷-”发微博称,“一名永泰的小朋友被叔叔赶出来,在宝龙建行睡觉,冷得一直发抖”。众多热心市民关注,记者随即赶往宝龙广场。

  前晚9时许,在宝龙建行ATM室,记者看到了这名“男孩”。他穿着拖鞋,躺在用报纸铺的地上,蜷缩在角落。一旁放着许多市民买给他的食物。男孩说自己叫林澄,今年18岁。“爸爸去世了,妈妈跟人跑了,姐姐也不管我,我被叔叔赶了出来,我要去找姑姑。”

  接到市民报警的宁化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面对民警和市民的劝说,林澄始终不肯跟随民警去派出所或是救助站。当民警想带林澄离开时,林澄情绪激动,甚至想要咬人。

  记者问林澄为何不愿去派出所或救助站时,他回答:“根本没有用。”林澄告诉记者,自己曾多次被民警带去派出所,警方也查到了家庭信息。有一次民警联系到了他的姐姐,姐姐承认他是自己的弟弟,但就是不肯来福州接他回家。

  对于有市民质疑他是职业乞讨者,林澄从口袋里掏出几张零钞,说自己并非乞讨者,这些钱是好心人看他可怜,主动给他的,他会把钱攒起来买车票,去莆田找姑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