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高校前建“学生街”竟是违建 辟谣“越描越黑”
2014-11-10 10:54:58  作者: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高校前建“学生街”竟是违建 辟谣“越描越黑”

  网络上的辟谣贴

  福州新闻网11月10日讯 长乐首占镇首占村委会,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门口盖了两栋数千平方米“学生街”大楼,全部是没有任何手续的违建。

  昨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针对本报报道,当事人委托网友在“长乐论坛”辟谣,却只有规划部门于2014年10月30日才下发的“规划选址意见书”,侧面证实土地出让和盖房子的手续全没有,真是“越描越黑”。

  “辟谣”侧面证明

  房子确是违建

  昨日,记者在网站上看到,网友“Stiven”发了一篇帖子,名为“关于‘外语外贸学生街’涉嫌违建一新闻,当事人出具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帖子内容称,“有必要在这里解释一下,本人只是代朋友在论坛上发布相关文件,至于该建筑涉及到的其他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后面附着一份规划选址意见书。时间竟然是2014年10月30日,距房子完工已经过去几个月。

  该帖引发了不少网友“吐槽”。网友“风吹XX凉”表示:“选址意见书是规划部门的前期意见,并不是真正意见上的审批。2014年10月30日才有这个意见书,很明显就是先斩后奏,房子都建好了,才搞这个。‘Stiven’管理员的帖子越描越黑。”

  网友“cjc179”表示:“选址意见书的日期是2014年10月30日。后续还要办理规划许可证,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办理施工许可证等等。房子都建好多久了?”

  建房为何不办手续

  镇干部称改日再问

  记者了解到,学生街盖房子的地方本是首占村农村土地,要想变成“学生街”,需要经过土地性质向商业土地变更、土地出让、规划国土部门审批、工程招投标等等多重手续。到今天为止,这两栋“学生街”的上述手续都没有。在什么手续都没有的情况下,一条规模庞大的“学生街”是如何完工的,着实令人费解。

  对此,昨日首占镇一名干部向记者表示,因为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在首占村征了很多地建设学校,所以这两栋“学生街”是对首占村村民的一种“补偿”。记者询问为何对村民补偿的工程事先不去办理相关手续,想找首占村书记电话询问。该镇干部表示,手续这种事,不是村里能决定的,他本人也不是很清楚,建议记者于工作日上班时间再去采访镇里主要领导。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