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鹤林新城“健康会馆”假宣传 忽悠老人买保健品
2014-10-27 15:10:03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鹤林新城“健康会馆”假宣传 忽悠老人买保健品

  健康会馆里面的宣传标语。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 “小区门口有一卖保健品的店,拉着老年人去体验,还带老年人出去开会、旅游,趁机推销高价保健品。”日前,市民林小姐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在三八路鹤林新城6号楼下有一家名为“一王健康会馆”的店铺,不到一周时间,她爷爷就在店内买了2000多元的保健品。

  一周买回2000多元保健品

  林小姐告诉记者,她前几天去住在鹤林新城的爷爷家时,发现爷爷正在服用“金奥力牌辅酶Q10软胶囊”。“爷爷有高血压,医生一直叮嘱他要按时吃降压药,不要胡乱吃其他药。这种胶囊只是保健品,爷爷却坚持说可以治他的病。”经反复追问得知,爷爷的药是在小区6号楼下一家健康会馆买的。“家里人说,爷爷一周就买了2000多元的药品,还搬回一堆仪器,而且还要去参加这家店在阿波罗酒店组织的会议,怎么劝都不听。”林小姐说,自己曾去查看,发现这家店面积不足30平方米,里面连营业执照也没有。

  在林小姐发给记者的照片中,老人买的保健品有“金奥力牌辅酶Q10软胶囊”和“滇野牌熊胆珍视水”,这些商品外包装印刷粗糙。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这几种都是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使用。

  会馆靠发礼品吸引老人

  昨日,记者来到鹤林新城6号楼“一王健康会馆”。会馆分2间,外间有一套桌椅,上面摆着一个破旧的血压计,后面堆放着白醋、香皂等物品;里间是课堂,有十几张课桌,可以容纳三四十人听课。记者没见到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相关证件,墙壁上挂满了各类病例宣传画(如图)。在“健康宣传栏”中,写着不少病例,其中写有“陈某某,68岁,先后四次中风,无法行走,口齿不清,体验18天后,脱离轮椅,可以独立行走,能流畅说话”。记者注意到,这些案例中并没有病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另一张纸上则写着:“9月12日到10月10日期间,凡来店体验符合条件者均可领取纳米磁能裤,连续体验18天以上者即可享受。”

  “每天早晨开始,就有很多老人在这边排队,一个个去体验,店铺会发礼品给他们,大多是白醋、香皂、鸡蛋这些东西。”附近一名居民说,这家店铺开了1年多,每天都有老人来体验。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