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榕九旬劳模将青春倾注在病房 曾受到周总理接见
2014-09-28 15:23:51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 她是见证共和国成长的老劳模,早在50多年前就以市传染病医院首批护士的身份获评全国劳模,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年过九旬,她不求索取,却试图再做些什么,再为后辈留下些什么,希望用自己的余光和微热来照亮他人的生命。她叫詹宝珠,是原福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副主任护士。国庆前夕,记者和市总工会干部上门看望慰问詹奶奶,听她讲述精彩的劳动人生,她的故事今日将在市总工会举办的劳模讲坛上分享。

  詹宝珠出生在农村的贫困家庭,在她的记忆里,当时的福州地区烈性传染病十分猖獗,她的童年充斥着疾病和死亡。也正是从那时起,她立下信念:要身着白衣,为延续每一个鲜活的生命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