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文林路便民早市变“扰民” 侵占人行道垃圾成堆
2014-08-11 14:16:40  作者:陈茜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汽车摊主水果包装壳随地乱扔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 “小区外便民早市摊子的鱼鳞和内脏乱扔,太阳一晒,非常臭,晚上都不敢到外面乘凉。”昨日,家住鼓楼区西洪新村的吴老伯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小区外的便民早市卫生状况不佳,汽车摊还长期碾压人行道。

  昨日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文林路西洪新村外的便民早市,只见人行道两边共有20多个早市摊位,出售蔬菜、肉类和水产品等。靠近文林山方向,10多部货车一字排开,将人行道完全占去。摊主们将不要的水果包装和烂菜叶等直接扔地上(如图)。23路公交站牌下方也摆着摊位,候车的市民只好站在机动车道上。

  9时许,已接近收市的时间,摊点逐渐撤去。记者看到,这时的早市一片狼藉,腥臭味很重。现场打扫的一位环卫工人介绍,每天早市撤去后,他都要扫出五六车垃圾,而最难打扫的就是水产品的摊位。

  “原先小区外围改造,设置了石板围栏,方便居民坐着聊天乘凉。”林依姆说,早市产生的垃圾让大家不敢再聚集在这里,“发臭的鱼腥味难闻,受不了”。

  记者向洪山镇反映此事,分管城管工作的李副镇长表示,会加强监督管理,及时清洗路面,并向摊主做好宣传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