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搬运工扛水泥被砸伤索赔 无法确定伤者身份拒赔
2014-06-16 08:01:35  作者:陈茜茜 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搬水泥时腿部不慎被砸伤,找雇主协商赔偿多日未果。刘先生原定今天动手术,而手术费还没着落,刘先生儿子小刘为此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求助。昨日,记者来到省立医院采访刘先生。

  工人:搬运水泥不慎被砸伤

  省立医院,52岁的刘先生躺在病床上,右膝盖周边和大腿内侧有大片瘀伤。事情发生在10日下午。工友吴先生介绍,他们都来自江西,在世欧王庄四期干活,未签劳动合同。刘先生主要负责搬运水泥,刚工作20多天。下午4时30分许,干活中的刘先生突然倒地,右腿上压着袋装水泥。“水泥一包包叠起,大概有2米高,他够不着最顶上,想从中间抽出水泥,没想到一下失去平衡,六七包水泥砸到他腿上。”吴先生说。

  工友们见状,赶紧上前把水泥搬开,送刘先生到附近一家骨科诊所,并通知刘先生家人。吴先生说,他们当时立刻找来雇主严先生,说有人受伤了,需要拿钱看病,“雇主就给了我们1000块钱”。吴先生告诉记者,诊所医生检查后,建议伤者马上送大医院诊疗。第二天,小刘带着父亲到鼓楼医院做磁共振检查,医生称须转院动手术。11日晚,刘先生住进省立医院。

  记者在磁共振成像诊断报告上看到,刘先生的右膝内外侧半月板损伤,右膝韧带及皮下软组织损伤,右膝关节急性创伤性滑膜炎等。

  “从入院到现在,医药费花了6000多元。”小刘说,自己家庭条件本就不好,东拼西凑还筹不齐这笔钱,“医生说,16日要先进行微创手术,然后决定是否需要开刀手术,微创手术要1万多元,而开刀要花3万多元”。

  被索赔者:根据法院判决赔偿

  小刘告诉记者,父亲受伤后,他曾多次找过雇父亲干活的严先生,但都没有结果。

  工友吴先生说,他们的工钱是每日结算的,10日他们从雇主那里拿走的1000元钱,11日又从大家的工钱里扣掉了。

  13日下午,记者跟随小刘来到世欧王庄四期。严先生告诉记者,他只与一名姓刘的对接人联系,并不认识那个受伤的刘先生。

  严先生称,事发时他并不在场,是一名负责结算的员工打来电话,说工人想先拿1000元,“我的本意是预支工钱,那名员工没听明白,当天结算工钱时,还是按总数给,所以第二天就把这笔钱扣除了”。严先生说,他是事后才听说有人受伤,但由于自己不在场,无法确定工人是否在这里干活受伤,所以暂时不能赔偿。

  严先生表示,他接受双方走法律途径来处理这件事,赔偿以法院判决为准。

  记者采访时,刘姓对接人也在现场。他告诉记者,受伤的刘先生这些天都在此工作,与严先生也相识,“刘先生受伤时,严先生也知情,他还来看过刘先生的伤势”。

  对于严先生的态度,小刘一家既生气又苦恼,“通过诉讼解决,不仅需要律师费,而且用时久,可父亲治病现在急需用钱,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