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臭氧成榕首要污染物实为罕见 一场大雨终结污染
2014-06-16 07:59:01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14日本报报道近几天臭氧成福州首要污染物的罕见现象。昨日,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昨晚的一场降雨终结了福州的空气污染。

  昨晚7时,6个国控监测点的实时AQI最高值依次为(AQI数值超过100即为超标):五四北路点112,杨桥西路点64,紫阳点105,师大点131,快安点151,鼓山点92。除杨桥西路点和鼓山外点,其余4个点位均出现空气污染现象,快安点则达到中度污染。

  与前两天不同的是,昨日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已经从臭氧变成PM10。据介绍,PM10又称为可吸入颗粒物或飘尘,主要来源于道路扬尘,能够进入上呼吸道,对人体健康危害比PM2.5小,但会累积在呼吸系统中,引发许多疾病。PM10还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是多种污染物的“载体”和“催化剂”,有时能成为多种污染物的集合体,是导致得上各种疾病的罪魁祸首。

  然而,随后一场降雨终结了福州的空气污染。昨晚9时,各监测点AQI纷纷跌至100以下,恢复空气良好状态,具体为五四北点64、杨桥西路点50、紫阳点61、师大点74、快安点85、鼓山点30。其中,杨桥西路点和鼓山点为一级优。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