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楼下架空层圈起来变成私人车库 应属公共停车位
2014-06-16 07:49:21  作者: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 “楼下架空层属公共停车位,凭什么圈起来变成私人车库?”昨日,家住仓山区金建小区的业主林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部分居民“霸占”架空层,影响小区其他业主停车。

  记者在金建小区18号楼看到,架空层四周被铁栏杆围起来,成为一处独立空间,内部再用铁链划分成十多个停车位,里面已停放数量轿车。记者在小区内走一圈,发现像18号楼这样架空层被“私人定制”的情况在金建小区共24栋楼的架空层普遍存在。“架空层应由业主共同使用,现在成了私人车库和杂物间,其他人的车停哪里?”林先生问。

  记者从金建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小区架空层被“霸占”的问题物业曾向仓山区市容管理局反映,小区业主也在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投诉过,相关部门曾到现场查看,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回音。“物业不是职能部门,我们多次呼吁整改,但仍屡禁不止。”物业处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拨打仓山区市容局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值班期间未接到过金建小区架空层问题相关投诉,但会将该问题反馈给区执法中队进行处理。记者在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查询到,今年3月25日,仓山区市容局对金建小区架空层违建的投诉进行回复:“架空层违建行为近期在其他小区都有存在。因违建成本较低,业主屡拆屡建,与执法部门打游击。我局已进行统计,将会对违建统一处理,请耐心等待。”

  (福州日报记者 池远 文/摄)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