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物流公司接单后转运 货物退回后客户取件真辛苦
2014-03-02 23:02:31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日,在上渡建材市场做家居装修材料批发生意的冉先生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他通过“嘉顺物流”将一批货送往广东,因为对方将货物转运造成一系列问题,令他烦恼不已。

  冉先生介绍,去年12月24日,他在东三环附近的佳诺物流市场选择名为嘉顺物流的公司往广东送货,付了150元运费后,工作人员承诺货物4天内送到。一个星期后,客户反映没收到货。冉先生向嘉顺物流核实情况,对方先是说货丢了,随后又解释只是被压在仓库底部。而此时客户已经向另一家公司调货,冉先生只能选择将货物退回福州。

  今年2月28日,冉先生收到取货通知,才发现真正运送货物的是一家名为盛丰物流的公司,并且收件人名字填写为嘉顺物流业务员谢先生。由于没有相关证明,冉先生不能取货。更让他生气的是,后来他被告知因延迟取货要交68元仓储费。冉先生拨打嘉顺物流负责人徐先生电话,“我商量仓储费一人一半,但是对方不同意,后来干脆不接我电话了”。冉先生郁闷地说,事情之所以这么复杂,是因为嘉顺物流只接单,不配送,“他们没有自己的车队,接到订单后再给其他公司转运,倒手赚差价,就像‘皮包公司’一样”。

  2日,记者跟随冉先生来到佳诺物流市场,正好遇到取货单上填写的收件人谢先生,他表示不愿将身份证提供给冉先生,要冉先生去找公司负责人徐先生。随后,冉先生来到嘉顺物流在新南北货物配载中心的总部,徐先生不在场。记者拨打徐先生电话,他表示,1月21日就已通知冉先生取货,仓储费是因冉先生延误产生,随后便挂断电话,再拨打提示无法接通。

  记者跟在场的一名工作人员沟通,该工作人员称冉先生将一件小事搞大搞复杂很无聊。他告诉记者,自己会向盛丰物流发一份身份说明,并让冉先生赶紧去取货。下午6时许,支付68元仓储费后,冉先生终于拿到自己的货。

  新南北货物配载中心副总经理张功文告诉记者,目前中心以省内业务为主,省外业务多为专点专线,“嘉顺物流可能接了单,但自己并没有往广东方向的车队,便转交给盛丰物流转运,这样才出现冉先生反映的一系列事情”。张功文表示,这种“只接单不派送”的模式在物流园并不占主流,也不能就此说明嘉顺物流是“皮包公司”。

  福建知信衡律师事务所陈伟坤律师建议,寄件人在选择物流公司之前,最好先了解其业务能力,尽量选择正规、信誉好的物流公司,另外在签订服务合同时可以对转运等行为作出书面禁止。“至于存储费的问题,如果能证明是由于对方没及时告知所产生,寄件人可以申请赔偿。”陈伟坤说。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