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农大学生买咖啡馆5000多本书 为图书找个好去处
2014-03-18 22:44:39  作者: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朋友的咖啡馆要关门,5000多本图书无处可去,爱书的他花了自己的全部积蓄将这些书买了回来,过去的半年他已经捐出了2000多本,现在他为剩余的2000多本图书的去向发愁。“还有1年多我就要毕业了,我想在毕业前把这些书安置在最需要它们的地方。”昨日,福建农林大学201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林振华同学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求助,希望能借助本报的平台为这些书寻找一个好去处。

  专门租房子摆放买来的图书

  18日,记者来到福建农林大学学生街后面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出租房,见到了林振华和他的“宝贝书”。不到10平方米的出租房内堆满了书箱,书籍按照文学名著、人物传记、人文社科等分门别类,整齐地码放在书箱里。“这些书都是我从一个朋友那里买来的。”林振华告诉记者,去年9月,一个在泉州经营咖啡馆的朋友要关闭咖啡馆,想把5000多本供顾客阅读的图书转掉。“因为我平时就挺喜欢读书的,就花了10000多元把这些书低价买了回来,还专门花了2000多元的运费从泉州托运到福州。”

  林振华看这些书种类很多,就定制了纸箱,将这些书分门别类打包起来。由于书的数量太大,他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专门放置这些书。

  林振华的同学告诉记者,林振华已经在闽侯县白沙上寨小学捐建了一个“爱心图书馆”。“其实也不能算是我捐的,我们学校材料工程学院有一个‘心守’志愿服务队,去年11月,‘心守’志愿服务队在白沙镇上寨小学设立了‘爱心图书馆’,我知道这件事后就和负责人联系,捐出大部分书,这些书都是精心挑选、适合小朋友们阅读的。”林振华告诉记者,活动当天,看见小朋友们拿到书后露出的开心笑容,他下定决心要把自己收集的书都拿来做公益。

  据了解,除了给上寨小学捐图书外,林振华还向永泰县大洋镇的留守儿童捐了300余本图书,这半年来,他共向各个地方以及机构捐出2000多本图书。

  林振华眉头紧锁,对剩下2000多本书的去向表示忧愁,一方面,他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捐书,另外,他现在每个月还要为放置书籍的出租屋支付150元的租金。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