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装修拆改占用消防通道 市容局称一旦认定将拆除
2014-03-18 22:24:04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大儒世家卧琥小区一名业主装修房子时进行拆改,在消防通道上砌了一堵墙,简直太荒唐了。”18日,鼓楼区大儒世家卧琥小区的柯女士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

  18日15时许,记者来到大儒世家卧琥小区10栋楼C单元,乘电梯上11楼左拐,看到一堵未粉刷的毛坯墙,墙的右侧已装好一扇2米高的铁门。柯女士介绍,这面墙所在的过道是整栋楼通往天台的消防通道,原来有2米多宽,业主们平时用来晾晒衣被或乘凉闲聊,使用率很高。

  “之前1105号房一直空置,后来听说转手卖了。从去年12月开始,新业主便开始装修,他把屋子原先的墙面拆了,在消防通道上重新砌上一堵,占去消防通道1米宽。”另一名业主林女士说,她曾试图找1105号业主谈判,但均未果,“他是故意拖延想造成既定事实,让大家被迫接受”。

  记者走进正在装修的1105号房屋,从屋内判断,通过移动墙面,房子面积增加了近20平方米。新砌的墙面已经贴上瓷砖。

  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去年12月14日,物业向1105号业主下发的整改通知书。“从去年12月到现在,我们一直试图与业主沟通,对方不予理睬甚至恶语相向。”福州金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聂女士介绍,公司已将相关情况反映给鼓楼区洪山镇城管中队,3月初城管曾经到现场进行核实,目前公司也在等处理结果。记者希望通过物业联系1105号业主,遭到婉拒。

  记者随后来到鼓楼区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马清平称,此事正在调查中。“鼓楼区对小区违章搭建的现象是零容忍的,一旦认定属于违章搭建,市容局会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拆除。”马清平说。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洋)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