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马榕小区:新买500多套消防设备 “关”在物业处
2014-03-17 22:46:26  作者:滕一郎 任思言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消防部门的要求下,仓山区马榕小区最近更换了500多套消防设备,包括水带、器材箱玻璃等。但17日,有居民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新购入的水带并没有按照规定放在消防器材箱内,而是放在物业管理处。

  17日下午,记者在马榕小区11号楼、18号楼随机查看4个单元内的7个消防器材箱,发现只有两个箱内有消防水带,有3个消火栓没有阀门旋钮,1个消火栓阀门旋钮锈死无法打开,其余的打开后都不见水流出。

  马榕小区是无物业小区,由社区居委会代管。居委会主任肖惠新告诉记者,马榕小区是拆迁安置房,业主大多受教育程度低、素质较差,尤其缺乏防火意识,过去曾有不少业主私自拿走消防水带用于浇灌花圃、菜园,“水带放到物业处,一来怕被偷、被破坏,二来怕被某些业主私自拿去使用”。

  在马榕小区,原本室内消防栓可由楼顶水箱供水,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后,这部分消防用水费用不再由居民承担。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居民利用室内消火栓盗用消防用水现象严重,同时由于管道老化出现不少漏水点,工作人员决定停止使用楼顶水箱供水。从此,室内消火栓成了摆设,消防用水只靠小区内的地面消火栓提供。

  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李师傅带记者查看了小区内的地面消火栓。记者看到,在11号楼与15号楼之间设有消控中心。李师傅介绍,在小区开发之初,本应该以消控中心为主供应消防用水,但由于这里质量不过关,内部漏水严重,建成没多久,齐胸高的积水将电路、水泵等设备淹没,完全不能使用,而与之连接的20多个地面消火栓全部无法抽水,形同虚设。

  李师傅告诉记者,整个小区33栋楼范围内只有8个地面消火栓能用,远远不能满足灭火需求,“小区某些远离消火栓的位置一旦起火,可能要拉100多米长的水带”。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滕一郎 记者 任思言)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