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长乐“四星”酒店无证营业2月 被查处仍对外营业
2014-03-17 21:33:21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7日党报热线83751111接到市民反映,称长乐一学校旁开了一家号称“四星标准”的酒店,这家酒店没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其他一些审批许可也都没有办,存在安全隐患。记者随后采访长乐消防、工商等部门得知,市民反映情况基本属实。上周,长乐消防、公安、文化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该酒店进行查处。但17日记者暗访发现,该酒店餐饮部仍在对外营业。

  遭市民投诉的这家酒店叫“福一大酒店”,位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长乐校区门口。市民称该酒店在未经消防验收、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于今年1月份开始营业到现在。

  17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长乐校区,在学校门口发现一栋9层楼高的建筑,“福一大酒店”几个字格外醒目。记者走进大堂询问房间价格,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标准间228元,大床房也是228元”。记者想办理入住手续,工作人员却说“客房在油漆,现在无法入住,要等一段时间。”但该工作人员又表示,三楼餐饮部并不受影响,仍在对外营业,可以去那边吃饭。

  记者17日通过网络查询找到了该酒店此前发布的招聘信息,其中介绍,长乐福一大酒店由四川福一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按四星级标准装修,拥有客房100多间(套)、多功能会议室、中餐厅、自助餐厅、KTV、停车场等服务项目。酒店开业时间是2014年1月,主楼高9层。

  记者联系长乐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确实没有工商营业执照。因为“规划审批、消防验收”等前置审批都没有,工商执照无法办理。

  长乐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该局也接到过投诉,酒店所处大楼原本规划的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校内配套设施”,并不是酒店。

  “那边是不能开酒店的,上周,长乐市公安、消防、文化等部门已联合对该酒店进行过查处,并责令立即停业,并恢复建筑本身功能。”长乐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听到记者反映福一大酒店的情况后如是说,并表示如果记者有消费单据可立即递交长乐市消防大队,他们马上前往查处。长乐市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表示,联合执法部门计划过两天再去现场将酒店牌子拆掉。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