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渔民绳勒断大腿倒地拖拉机碾过来 海军救他一命
2014-02-28 23:18:57  作者:祝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闻讯后驻长乐海军某部迅速派出医疗救援小分队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我父亲拉船下海时出了事故,一条腿被绳子勒断,幸好一名路过的海军战士勇敢相救并叫来军医急救,直到120赶到才离开。”27日,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接到长乐一位郑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希望通过媒体感谢那名救人后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的海军战士。

  危急关头,他从车轮下把受伤的老郑拉出来

  获救者叫郑荣荣,今年60岁,长乐古槐镇人。28日,记者在福州市第二医院见到了正处于康复阶段的郑荣荣。在22日的那场事故中,老郑的右小腿断成两截,只剩一点点皮相连。

  回想起事故经过,老郑仍心有余悸。老郑此前以打工、种地为生。去年,他和几个合伙人一起投资造了一艘渔船。今年2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老郑带着儿子郑锦泉和两名合伙人一起,准备在长乐海边为新造好的渔船下海试航。

  “船放在特制的两轮拖车上,前面用农用拖拉机牵引,拖拉机和拖车之间用根绳索连接。”郑锦泉目击了整个过程,他介绍说,绳子比较长,系完在地上还剩很长一段,父亲郑荣荣站在连接处扶着船以防船头摆动。随着拖拉机开动,绳子在地上拖着,地上的绳子一头被后面拖车的轮子压到,“绳子一收紧把我父亲的腿给缠住了,瞬间腿就被勒断了”。

  郑荣荣随即倒地,但此时拖拉机还在前行,大家猛喊,驾驶员没听见。“只差半米多,眼看拖车轮子就要从父亲身上碾过。”郑锦泉说,他被突如其来的事故吓懵了,就在此时,一位路过的海军战士迅速冲过去将郑荣荣从车轮前方拉出来。

  救人者不留名,获救者求助媒体寻救命恩人

  “我父亲一被拉出,轮子就从他身边滚过去,还压到了衣服。如果晚一秒,父亲可能就不在了。”郑锦泉说。这条渔船全是铁板做的,将近6吨重。

  看到父亲的腿断成两截,鲜血直流,郑锦泉整个人都傻了,不知所措。这位战士见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然后又打了一个电话说明情况。几分钟后一名军医带着医疗用品赶到,及时帮郑荣荣止血、固定肢体和包扎伤口。同来的几名战士还用担架将郑荣荣抬到路边等待救护车。

  28日,记者了解到,郑荣荣送到医院后,医生第一时间为他打入钢钉,接上断腿。目前郑荣荣还在福州市第二医院住院治疗,断腿是否能恢复功能,要看恢复情况。

  “如果没有你们,后果将不堪设想,如果伤口没有及时得到处理,或许我父亲就永远站不起来了,我和我的家人万分感谢你们,感谢最忠实的人民子弟兵,是你们挽救了我父亲的生命。”这是郑锦泉写的感谢信中的话,但是由于当时这名战士并未留下任何身份信息,只能从服装判断其应该是一名海军战士,所以他这封信不知道该寄往何处,于是他便想到求助媒体。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