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红星农贸市场关闭摊贩小巷乱摆 车都开不出(图)
2014-02-27 21:33:50  作者:郭立锋 黄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洋中里路乱摆摊现象遭遇“雪上加霜”

  福州新闻网讯 “道路成了集市,车都开不出去了,也没人来管。”近日,家住台江区瀛东路龙成丽景小区的林先生致电福州日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小区南侧小巷乱摆摊现象日益严重,有的摊点甚至摆到了小区门前。

  现场:摊贩无人管道路成集市

  27日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龙成丽景南侧小巷看到,四五米宽的道路两边密密麻麻摆满摊点,把道路占了近一半。叫卖声、讨价声此起彼伏,像市场一样热闹。一辆汽车行驶到此路段后被堵,司机不停按喇叭。“太乱了,根本没人管,我们也没办法。”说起乱摆摊现象,龙成丽景小区物业处的陈先生无奈地说。

  小区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周边道路乱摆摊现象由来已久,南侧小巷尤为严重,“上下班时间,这里堵得水泄不通,根本没法开车。这些摊贩走后,遍地都是垃圾,非常脏”。

  摊贩:红星农贸市场关闭后无处摆摊

  “农贸市场关了以后,大家没地方去,就在这儿摆了。”在路边卖海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底红星农贸市场关闭,里面很多商贩都挪到这里来了。

  据商贩们介绍,被关闭的红星农贸市场有1300多平方米,运营5年了,可以容纳五六十个摊位。张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在路边摆摊不用缴纳摊位费,但非常辛苦,“由于没有固定摊位,摊贩经常因为抢摊位发生争执,还要忍受风吹雨淋”。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摊贩表示更愿意在农贸市场里摆摊。

  社区:没有地方新建农贸市场

  红星农贸市场为何会关闭?一些从里面搬出来的摊贩告诉记者,租期到了,产权人要出租另作他用。

  记者电话联系了红星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林文表示,“可能是租期到了,具体情况社区不了解”。据林文介绍,龙成丽景南侧小巷“摊外摊”乱象由来已久,不少商贩在门店外面摆摊,占用道路,周边小区居民怨言颇多,但一直难以根治。城管部门曾来执法,但执法人员一走,流动摊贩们又回来了,社区也很无奈。“我们想建一个农贸市场,把商贩引导到里面去,但苦于没有地方。”林文说。记者联系瀛洲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表示会加强对沿街摆摊商贩的管理。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郭立锋 黄洋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