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榕废品收购待解的那些结 二环内收购站多不正规
2014-01-26 21:26:22  作者:蔡武,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废品收购站

  二环内现有收购站大多不正规,但能满足市民需求

  企业因为政府规定和成本原因,无奈放弃城区阵地

  行业协会呼唤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一直“难产”

  福州新闻网讯 “晋安北路金鸡山疗养院附近及六一路晋安北桥下有多家废品收购站,清理废品的噪音不断,同时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不少安全隐患。”近日,家住六一路附近小区的王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情况。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废品收购站,对榕城废品回收的现状进行了调查。

  “黑户”数量多 安全隐患大

  26日上午,在晋安北路的金鸡山温泉疗养院附近,记者走进一个沿街店铺背后的院子。这面积近200平方米的露天院子已成废品收购站。院子内侧架起一个简陋的屋子,里面堆满了废旧的纸箱和金属,院内各处还散落着回收来的各类废弃物。不时有卡车在此进出,装走一车车的纸箱等物品。

  除了二环内,在城乡接合部,也分布着多家没有营业执照的废品收购站。仓山区建新镇洪湾南路上,记者看到好几家废品收购站,都设在路旁的民房内。

  “我们在这收废品好多年了,附近居民有废品都会拿来卖。”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收购站老板告诉记者,他们长期固定在一些小区门口收废品,然后用人力或电动的三轮车拉回收购点,再运往外地卖,“主要是靠数量多才能挣钱”。

  福州源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江伟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区内确实仍有不少不正规的小型废品收购站,这些“黑户”对正规的再生资源公司形成了一定冲击。“这些‘黑户’多藏在小巷中,不仅乱堆乱放影响环境卫生,也存在火灾隐患等问题。”江伟表示,因为目前再生资源市场不稳定,价格波动大,部分“黑户”还采取打游击的经营模式,在有利可图的时候入市,当发现没有利润了就退市。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