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麦德龙前“移动”做活动 1080元手机只要330元
2014-01-26 21:48:04  作者:黄洋,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6日,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仓山区三高路麦德龙广场前,自称是移动公司员工的几名男子,搭了个小舞台,声称因扩展4G业务需要,预存1000元的话费送手机、电脑,“除了占道经营、噪音扰民外,还有以免费为名进行欺骗的嫌疑”。

  26日13时许,记者来到华威城乡客运站,刚下车便听到震耳的吆喝声。原来在麦德龙商场南门的人行道上,搭了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舞台,周围支起印着中国移动标志的背景布,两台音响“威力十足”,舞台上一名男子拿着麦克风,高声吆喝:“移动公司推广4G业务,免费送电脑和手机。”

  记者在一旁观察到,“宣讲”大致每半个小时进行一次。开始时,男子先将几个装有10元的红包撒向台下,并不断高声强调将大礼送出。当周围群众举着手争先恐后要大礼时,男子却改口称手机和电脑只能送给6个人,而且不免费,需要预存1000元的话费。

  随后,记者向男子提出购买的意愿。对方介绍,活动送出的平板电脑价值1680元,手机价值1080元,预支付的1000元可抵话费、网费和一张4G卡。“售后都是有保障的。”当记者对他们身份提出质疑时,男子信誓旦旦地说,他们是经移动公司授权的,明天还要去连江做活动。

  记者随后来动中国移动仓山三高路营业厅,店内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营业厅,公司还有一些外包点,促销活动可能与营业厅不同。但是,在与移动公司的首山片区负责人核实后,工作人员表示:“在首山片区,移动公司并没有此类活动,负责人已派人前去了解情况。”记者了解到,男子声称价值1080元的手机价格只要330元,而平板电脑最贵也仅1580元。

  对此占道设摊、噪音扰民的情况,仓山区市容局表示,他们已接到数次市民举报,现已转交下渡街道辖区的城管中队,“会督促中队立即前往查看”。

  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办理手机业务时,建议到服务厅或者一些有营业执照的网点,最好不要在路边摊办理,有问题可咨询营业厅或拨打10086询问。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洋 李夏薇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