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木材加工点“隐身”小区20年 噪音不断木粉飘散
2014-01-20 21:26:27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淮安新村内的简易木材加工点

  福州新闻网讯 机器噪音持续不断、木粉四处飘散……1994年入住仓山建新镇淮安新村后,居民郑先生每天都要面对这些问题,“20年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不受木材加工点的骚扰”。近日,郑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投诉。

  20日上午,记者来到淮安新村看到,绿化带上有一个用木板和铁皮围成、面积约40平方米的简易厂房,里面堆着许多木材。由于临近中午,该加工点没有开工。记者注意到,加工点紧挨小区内的露天市场,另一边就是20号楼和21号楼。

  “早上特别吵,六七点就开始拉货,机器轰鸣声更是让我们没办法睡觉。”一位居民向记者抱怨,四处乱飞的木粉也让大家无法忍受。记者在一户居民家中看到,阳台上满是木粉。“平时阳台门根本不敢开,衣服也不能晒在这边。”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锯木机工作时产生大量粉尘。而消防隐患更让居民担心不已。据介绍,2011年过年时,放烟花产生的火星溅到满是木粉的房顶上,烧了起来,还好扑救及时,没有造成损失。

  “劝了不知道多少次。”说起这个木材加工点,淮安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连连叹气。该小区为拆迁安置房,由社区代管。这户住户原本就从事木材加工,拆迁后无处设厂,就在小区空地上自行设点。“20年来,污染、噪音引来许多不满,我们也协调过多次,但他都置之不理。”

  仓山区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天有居民向他们反映此事,辖区城管中队了解后得知,该木制房建于绿化带上,“应由区园林局监察中队负责查处,城管中队可配合执法”。

  仓山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则说,他们会将情况告知监察中队,监察中队依托于区市容管理局,人员少、力量弱,若确有其事,他们会下达整改通知书;如业主在规定时间内不拆除,将委托城管中队前往取缔,“辖区居民发现小区绿地被破坏,可拨打电话83139688举报”。

  “这些小加工点的监管,涉及市容、环保、园林、工商等多个部门。”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木材加工会产生噪音、粉尘等污染,若居民发现周围有此类加工点,可拨打12369投诉。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李夏薇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