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一封发黄的信:骨肉分离25年 寻寄养长乐的儿子
2014-01-20 21:36:35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想到儿子,黄彩妹眼中饱含泪水

福州新闻网

这份电报是黄彩妹寻子的最后线索

  福州新闻网讯 春节就要到了,团圆的气氛越来越浓,而对于黄彩妹来说,思子之情也越发强烈。“我不想打扰他的生活,只想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近日,在泉州打工的黄彩妹带着一封发黄的信件找到本报记者,希望帮助寻找失散25年的儿子。

  婚姻不幸离婚后儿子归前夫

  黄彩妹,宁德周宁县礼门乡后垅村人,5个月大的时候,被父母送到宁德屏南县双溪镇上七房村后园当童养媳,1984年和前夫阿华(化名)生下儿子陈河清。“阿清眉清目秀,懂事乖巧,十分惹人怜爱。”黄彩妹提到儿子时,思念之情溢于言表。

  “我前夫喜欢在外面玩,长年不着家。”黄彩妹告诉记者,自己耕地种田养大儿子,孩子长到5岁,前夫只回过几次家。

  1989年,黄彩妹跟前夫提出离婚,孩子的抚养权判归前夫。“在农村,孩子一般是判给男方的。”黄彩妹摇摇头,无奈地说。当时怕前夫不会照顾孩子,她提出将孩子抚养到十几岁再还给他,但被拒绝。

  和儿子分别那天,黄彩妹给他洗好澡,换上干净的衣服,告诉他以后要乖乖听话。“妈妈,你要去哪里?”看到儿子一脸茫然的表情,黄彩妹强忍泪水,回答儿子:“我去外婆家,妈妈不在家的时候,你要懂得自己照顾自己。”这是她和儿子的最后一次对话,出门之后,泪水就像决堤般冲了出来。

  离婚后,黄彩妹回到周宁老家,后来经人介绍,再婚嫁到了另一个村子。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