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同个小区2幢有人管4幢无人问 回应:靠居民自治
2014-01-02 23:31:16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边整洁有序,一边却杂乱无章,去年12月13日,本报刊发《同个小区2幢有人管4幢无人问》一文,报道了台江区排尾路229号联邦广场小区“一个小区,两个世界”的现状。时隔近1个月,现在的“无人问”区域状况如何?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联邦广场小区。

  “保洁员加强了对1号楼到4号楼这片区域的清扫工作,保证小区环境整洁。”瀛洲街道滨江社区居委会陈主任向记者介绍,每天社区聘请的保洁员都及时清扫小区道路及楼道卫生,小区生活环境变得整洁清爽多了。

  因为小区的房子买卖频繁,业主不断变换,加上之前的“恶性循环”,居民的思想一时很难统一。为了规范管理,去年12月18日,社区在小区内张贴动员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自治的告示,希望小区选出带头人。

  “我们街道和社区一定会尽力为居民解决问题,但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还是要靠居民自治。”瀛洲街道办事处的林副主任对记者说,要从根本上管好自己的家,还是要靠业主本身,近期,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会不定期来到小区,倾听居民心声。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蔡武)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