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公交站周围小吃摊扎堆 谁来管管“美食一条街”
2013-09-11 22:09:47  作者:谢星星 龚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日,多名市民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宝龙城市广场、前屿等多个公交站旁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摆出大量小吃摊,俨然形成“美食一条街”,既破坏市容市貌,又危害行车安全,且路边粉尘飞扬,食物卫生状况也令人忧虑。

  10日20时许,记者在宝龙城市广场公交站看到,旁边两排小吃摊占据人行道近50米长,公交站台周围水泄不通。上下车的市民、骑上人行道的电动车在两排小吃摊中缓慢通行,秩序十分混乱。记者粗略地数了数,此处有30多个小吃摊,卖山东煎饼、长沙臭豆腐、福鼎肉片、长乐冰饭等,一派“美食街”的景象。每个小吃摊都有等候打包的食客,生意十分红火,一个名为“当德士”的炸鸡摊点甚至因人手不够挂出招聘启事。

  记者还注意到,这些摊点大多倚靠着广场外围的曲形护栏,影响市民进出广场。“在闹市区冒出一堆小吃摊,实在太不雅观了,有损城市形象,也破坏了市民逛街休闲的好心情。”市民赵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说。

  1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福马路前屿公交站,只见公交站周围有10多个摊点,2米多宽的非机动车道上依次停放着各色小吃手推车,而一旁约5米宽的人行道上则摆放着许多小桌椅。几乎每个摊点都摆了几张桌椅,有不少市民正在吃小吃。记者注意到,这些摊点处油烟弥漫,地上满是污水、油渍,白色的餐巾纸、塑料袋、泡沫盒随处可见。

  “我这可是正宗的西安凉皮,干净又好吃!”一个卖凉皮的老板这边介绍完自家的凉皮,那边就用刚收过纸币的手直接抓凉皮。“这里路边树木又高又大很凉快,附近打工的外地人都喜欢来我这吃。”老板说,最近摆出了桌椅,生意更好了。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金山公交总站、桥南、台江步行街等公交站,各站点旁都或多或少存在小吃摊聚集的情况。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小吃摊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又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查。

  台江区宁化街道城管中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占道经营的小吃摊治理难度大,由于有市场需求很容易回潮,他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对占道摊贩及时制止和劝离。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龚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