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飞路沁芳园楼道边堆满垃圾 浓烈臭味令人作呕
2013-07-18 22:44:15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家住福飞路沁芳园小区的居民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小区3号楼入口处的水泥坡道下“藏”了大量垃圾,浓烈的臭味令人作呕。“这些垃圾的主人是一个50多岁的妇女,住在4号楼,丈夫在外打工,有一个患有精神障碍的儿子,生活十分困难。”说起这堆垃圾的“来头”,小区的居民也很为难。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福飞路86号的沁芳园小区,在3号楼入口处的水泥坡道下,有大量的废品,有的被捆扎在一起,有的零散地堆着,小山一般将3号楼背后的绿化带占去了一半。“我每天都要从这边经过,抬眼就是这些垃圾,太影响美观了。”住在4号楼的刘女士对记者说。“这些垃圾长期堆放着,老鼠就在里面乱窜,夏天还有蚊虫,更别说呛人的臭味了。”骑车路过的陈依伯说。

  小区物业处林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垃圾是住在4号楼的一50多岁女子从周围捡回来的。小区类似一个中转站,女子将垃圾简单地分类、晾晒之后再拿出去卖。“我们也进行过多次劝导,甚至强制清理过,她只当没听见,第二天又放回来。”林先生无奈地说。当记者提出采访该女子时,林先生说女子在三明的儿子手臂骨折了,她一周前就赶去三明照顾儿子了。

  随后,记者来到沁芳园小区所在的五凤街道。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拾荒女子是南平人,她丈夫在三明打工,还有一个20多岁的儿子,有精神障碍。以前,女子在外面拾荒,儿子就锁在家里。小区物业同情她,基本免收她的物业费,很多业主也常常主动将废品交给她。物业之前也给女子介绍过其他工作,但是她没干几天就放弃了,说卖废品挣钱快。针对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街道相关领导已经出面协调。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实习生 黄洋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