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闽侯农场频遭野猪光顾 热心网友积极支招赶野猪
2013-07-17 22:53:34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侯一农场频遭野猪光顾》追踪

  福州新闻网讯 《闽侯一农场频遭野猪光顾》一文17日刊登后,不少读者打进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积极支招赶野猪。

  阮先生前几年在北峰种水稻,曾亲眼看过当地农民驱赶野猪的办法,据他说有个办法很有效。“就是弄一个圆圆的大夹子,用厚钢板做的,中间有硬弹簧,把夹子放在野猪经常出入的地面上,夹子绑着铁线,铁线则捆在树的根部,用树叶遮盖住,这样野猪一旦被夹到绝对跑不了。”他还说,夹到野猪之后可以将其放回山林,吃过这种亏,它们就会怕,至少隔一段时间不敢下山来捣乱。阮先生表示,听说这种夹子市面上不好买,可以帮忙打听在哪里可以买到。

  温先生也有一个听起来有点残忍的招:把杀家猪时猪的惨叫声录下来,然后在夜间野猪出没处,用扩音喇叭定时播放这惨叫声。“野猪和家猪是同类,听到这种声音,它们也会怕,而且这个办法不破坏生态。”他说,自己来自农村,小时候曾看到村里的人用这种办法驱赶野猪,有效果。

  17日,记者将这些办法都转达给了饱受野猪侵扰的故乡农园负责人王永源。他表示,感谢党报热线,感谢热心读者,这些办法他将逐一尝试,希望和平送走“二师兄”。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