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福州启动“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
2013-06-04 17:5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5月31日上午,我市“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启动。全市约11.3万学生都将参加的本次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委文明办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

  武术表演《少年强中国强》、经典诵读《唐诗古韵》、亲子同乐游戏《爱的传递》、舞蹈《春晓》……31日上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的小学生们尽情展现才艺,该校阅读之星、学习积极分子、环保小卫士、优秀图书管理员等也得到表扬。由于31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前一天,学校还邀请了学生家长前来参加。看到自家孩子表现出色,家长们都非常高兴。

  31日同时在该校启动的是我市“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活动将持续到6月15日,全市1300多所学校的约11.3万学生将通过网络签名的方式参与其中。

  5月中旬以来,按照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年度工作部署,为落实“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我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为主题,以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引导未成年人向美德少年等身边道德典型学习,见贤思齐,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勤奋学习、积极上进、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行,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志向,自觉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优秀小公民。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家长看到孩子在我们学校的成长和进步,同时通过邀请名家到学校开讲座,增强学校和家长沟通和联系,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四附小林莘校长说。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叶诚/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