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晋安福兴茶会小区 居民私自安装百余地锁占车位
2013-06-26 20:49:41  作者:龚莹 谢星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年多了,小区内私设的地锁越来越多。公共道路上怎么可以停车,现在路都快没办法走了!”26日,家住晋安区福兴茶会小区的叶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

  2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道路两旁每隔两三米就装有一个地锁。记者粗略地数了数,小区内的地锁竟有百余个。

  “地锁一个挨着一个,晚上走路很容易被绊倒。”住在12座的林依伯抱怨说,居民私自安装地锁已经好几年了,最近又设了不少新地锁,物业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物业不敢叫业主拆地锁,否则业主一生气就不交停车费。”

  福茶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情况已经持续4年之久,福兴茶会小区是有20年历史的老小区,由于没有规范的停车位,居民一直都是随意把车停在小区道路上。后来小区里的车逐渐增加到近百辆,“车位”紧张,大家就开始私装地锁占位。虽然小区有物业,但不是有资质的物业公司,管理很不规范。

  “去年城管执法人员来把地锁撬了,但是这边撬,那边装。社区工作人员也给居民做了大量思想工作,也不奏效。我们希望帮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来规范停车管理,但没有居民愿意站出来牵头。”该负责人表示社区对此也很无奈。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福兴茶会小区已经列为鼓山镇无物业小区整治单位,预计年底将逐步开展小区绿化等各方面的整治,目前规划方案正在制订中。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谢星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