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学说福州话传承闽文化 快乐童年从这里起航
2013-06-24 19:52: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3日,上海新村幼儿园结合“学说福州话,传承闽文化”的校园文化特色,在校园内开展“中国梦闽都情”的文化教育活动,融入了闽都文化和福州话童谣教学。

  23日,记者在该园看到,小二班的幼儿开展“三坊七巷一条街”为主题的角色游戏,孩子们投入的扮演各种角色开展鱼丸店、肉燕店、鼎边糊等特色小吃店游戏;大一班童星闽剧社的孩子们在表演闽剧《金厝边银乡里》,自编自演福州话童谣《水彩笔变魔术》;中班幼儿以开展“美丽的福州”为主题的建构游戏,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搭建了福州的三山两塔、解放大桥等福州风景。

  上海新村幼儿园关华园长告诉记者,游戏培养了幼儿热爱闽都文化的美好情感,孩子们在各项活动中感知福州、走进福州、了解福州、品味福州。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