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品午时茶学唱采莲歌包彩粽 市民乐学福州端午民俗
2013-06-14 23:2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手拍锣鼓响连天,端午采莲在街边。一枝蒲艾门前插,竹叶裹粽四角尖……”11日中午,福州大饭店五楼宴会厅里十分热闹,一场“继承传统圆梦端午”民俗主题午宴上,民俗专家方炳桂现场教唱的福州端午时节歌——“采莲歌”,吸引了众多市民学唱。

  11日上午10点,这里的民俗活动表演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民间书法家们里现场书写“午时书”对联赠送给市民,民间老艺人们还展示了许多令人爱不释手的小彩粽,并现场教小朋友们自己动手编制。酒店里的特级糕点师也被请到现场,教年轻人们用竹叶裹出品相诱人的大四角粽。而台上,方炳桂老先生教完“采莲歌”,又接着给大家讲端午的民俗,而喝“午时茶”、吃“荷叶包”、用艾草熬汤洗澡等民俗,也让大家听听津津有味,长了见识。

  (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阳 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