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榕城不少小区旁设废品站 污染环境还有火灾隐患
2013-06-13 22:00:41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家住西洪路上的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一处废品回收点离他所在的小区不足50米。天气渐热,回收点散发的异味及其带来的蚊蝇让居民很难受。13日记者走访时发现,榕城不少小区都存在类似的情况,废品回收点产生的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等问题,也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废品站离小区不足50米

  13日15时30分,记者在西洪路“空军驻地”公交站旁边,见到了陈先生所说的废品回收点。回收点门口放着一台磅秤,屋内堆满了各种打包好的废品,一名男子正在门口打包废弃的钢材。

  “每次回家经过这里,都能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家里的窗户都不敢开。这么多废品堆在一起,有些是易燃物,也存在火灾隐患。”陈先生说。

  不少回收点开在小区旁

  记者沿着西洪路往二环路方向走,发现沿途还有好几处废品回收点。记者在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搜索“废品回收”内容,仅今年以来,相关的投诉就有近百条。

  晋安区长春路福兴花园住户说,小区楼下有人收购废品,极度扰民;台江区的张女士反映,太平里路口有一处废品回收站,周边就是木屋区,火灾隐患非常大;家住塔头路桃花山新村的居民反映,有人在杂物间里生火做饭并堆放大量废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此前有媒体报道,据不完全统计,福州市有大大小小的废品回收网点2000家左右,而其中工商登记注册在案的不过10%~15%。

  二环内回收中转站点不超50个

  废品回收点设在小区周围,一定程度上带来了环境污染问题。13日下午,记者就此致电市环保局12369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相关规定提及能否在小区周围设立废品回收点。

  记者了解到,福州是全国首批“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去年,我市出台了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规划(初稿),提出二环路以内,回收中转站点控制在50个以内,二环路以外至三环路以内回收站点控制在150个以内,三环路以外各区县(市)发展500~700个回收站点,力争到2015年实现全市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规划发展980个的目标。

  规划还提出, 回收站点的设立和选址要求经营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经营场地硬底化,加盖顶棚,外设围墙,与居民区临近的再生资源回收站要设置绿色隔离带。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