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茶摊里话福州话传承 获奖者来“攀讲”
2013-05-22 22:0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下午,首届福州话大赛的前三甲获奖者与福州民俗专家方炳桂及市民们相聚在福州台江南仙茶摊,探讨如何更好地传承福州话。获奖者围坐在方炳桂身边,畅谈此次获奖感言和保护传承福州话的责任感。

  攀讲的过程中,三人还即兴表演起来。大赛冠军得主林明是一位大学教师,由她自己编曲填词的福州话歌曲《逛江滨》舒缓悠扬,惹人遐思;亚军张希龙是个导游,他带来的《酒歌》荡气回肠;季军陈洁是个活泼可爱的女教师,在中学教地理的她在大伙面前秀了两个令人捧腹的福州话笑话。精彩节目赢得在场“老福州”的阵阵掌声。

  19日,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省文史研究馆和福州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首届福州话大赛历时半年,圆满落幕。大赛评委、福州民俗专家84岁的方炳桂说,福州话的传承,要靠大家的热情去相传,胜者固然可喜,但未入前三者也未必是失败,今后还有机会。他寄语获奖者今后在福州方言方面要多学多问,争取为弘扬家乡文化做贡献。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