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农场主为女儿出去打工 想为自家农场找个接手者
2013-05-22 23:25:4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春暖花开,连江丹阳镇杏林村,村民林女士的家庭农场内春色满园,园内不仅种花、种菜,,甚至还有游乐设施。提起这个家庭农场,周边的村民都知道。

  但为了供养在美国留学的女儿,林女士不得不放弃自己农场,出去打工。昨日,林女士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说想找人来接手农场,农场面积大,盖房、建厂等用途都可以。

  林女士说,今年春节过后,女儿就去美国学习英语了,“这条路是她自己选择的,作为家长的必须支持。”林女士很早就离异了,女儿在美国的生活费全由她一个人承担。“之前,女儿在国内,我们母女俩生活挺简单的,女儿读书,我负责管理农场。”林女士说,自从女儿去了国外,经济压力就大了。现在她根本就没时间打理农场,所以想找个感兴趣的投资者来做。

  林女士介绍,她的农场有650亩,那里交通便利,停车也方便。“在里面种种菜,种种花,养养鱼,我还花了血本进了一套游乐设施专门给小孩玩。”林女士说,以前亲戚朋友一有空就会去农场玩,大家聚在一起吃烧烤、度假,感觉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林女士还在农场上经营“都市农庄”,这个都市农庄是一个“绿色有机农庄”,不用农药化肥,只能施有机肥。“我不收租金,只收一点管理费,就像小区的物业费一样。消费者只要买种子种植,平时浇水、施肥、看管和工具提供,都由我负责。”林女士介绍,根据管理费的不同,服务模式也不同。缴纳1元/平方米/月管理费的不包收获,种好种坏消费者自己负责;缴纳2元/平方米/月管理费的包收获。蔬菜水果收获了,大家还可以互相交换。

  “城里人都讲究参与性、体验性消费,这个项目符合现代人的消费习惯,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今天,自己种菜吃更放心。”林女士介绍,经营半年多来,农场的人气一直很旺,但光靠她一个人打理,根本做不了,“太累了”。

  “女儿出趟国,花了不少钱,现在女儿的语言又不通,没法工作。”林女士说,为了女儿,目前她一天打两份工,根本就没心思打理农场,土地荒废实在可惜。由于农场面积大,盖别墅、建厂都很合适,如果您对她的农场感兴趣,欢迎拨打13799921080。

  (东南快报记者 卢锦花)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