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暴雨中永泰警民合力打通生命通道 20多人被解救
2013-05-22 23:05:06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连日的暴雨给初夏浇上一丝凉意,但也给永泰同安派出所的民警们拉紧了一根弦。5月20日晚,暴雨侵袭辖区上坊村造成山体滑坡,20余名群众被困。民警和群众合力,历时两个多小时,打通生命通道,成功将被困群众转移。

  当晚7时许,同安镇上坊村一偏僻高山路段因暴雨突发山体滑坡,导致三辆途经该路段的面包车和车上20多名群众被困,情况十分危急。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被困群众报警求助后,同安所全所民警立即行动起来,并在所长的带领下,顶着暴雨火速赶赴事发现场展开救援。

  民警在现场发现,山路已被滑下来的山体完全阻断,车辆、人员根本无法通行,且暴雨仍在持续中,不时有泥土和石块滚落,如果不及时抢救,可能会发生再次滑坡。一路民警先将又饥又困的工人转移到安全路段进行情绪安抚,并给他们发放带来的面包和矿泉水;另一路民警及时对现场交通进行管控,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接着民警又组织随后赶来的村干部和群众一起用锄头、铁铲等工具,在暴雨中争分夺秒抢挖泥石,疏通道路。

  当晚9时许,民警们挖出了一条可供小型车辆通行的便道,一度中断的道路恢复通行,20多名被困工人也得以顺利返家。由于处置及时得当,滑坡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据分析,山体长年风化和突降暴雨是造成此次山体滑坡的主要原因。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航岚 鄢正坤)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