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滨江丽景美丽园公共车位堆满杂物 业主无法停车
2013-04-18 22:39:34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滨江丽景美丽园小区外的公共停车位上,堆满了大石块、涂料桶等杂物,业主无法停车。

  18日下午,记者来到滨江丽景美丽园小区。小区大门左右两边,有多家沿街店铺,门前有十几个停车位。一些停车位上摆着大石块、涂料桶等杂物,成了店铺的“守门者”。还有店主将晒满衣服的衣架放在停车位上,车辆无法停靠。“去年开始,店主就把石块和桶摆出来不让我们停车了。”住户王小姐告诉记者,她之前也找物业及店主沟通过,但收效甚微。住户林先生无奈地说,店主们对住户的意见基本是不理睬,“一直说停车会影响生意,坚持不让停”。

  沿街的店主也有自己的看法。“车停在店门口肯定会影响生意。”一家超市的店主对记者说。“停车位离店门口只有1米,有些人车子一停就是好几天,让我们怎么做生意。”一家药店的店主表示,他这么做也是迫于无奈。这名店主表示,如果停车人能在晚上10点后停车,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开走,“那我们也不会不让他们停车”。

  18日下午,记者来到滨江丽景美丽园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门口的公共停车位不归他们管,他们无权干涉商户们的这种行为。随后,记者致电仓山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商户们的这种行为属于占道堆放,他们将尽快派人去查看,如果情况属实,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仓山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及建新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外的公共停车位不是由交警部门所划定的,“美丽园小区门口的停车区域是黄线不是白线,因此不是交警部门划定的。”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咨询社区。随后,记者拨打了状元社区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