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仓山万达流动摊点侵占人行道 市容部门尚未回复
2013-04-16 23:44:08  作者:徐小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借着仓山万达广场汇聚起来的人气,不少流动摊贩瞄准了万达广场南面的人行道,硬是把人行道变成流动摊点集中地。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此事。15日晚,记者来到这一路段进行暗访。

  人行道聚集30多个流动摊点

  15日19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金洲南路与浦上大道路口。记者看到,这一路口向东、南两侧延伸,沿线聚集了多个流动摊点。这些摊点的北面,就是仓山万达广场。

  记者从金港路口公交站步行前往万达广场,发现人行道两侧几乎都被流动摊点占据,其中既有手推车摊点,也有卖水果的汽车摊点。夜幕初降,这一路段的人流量开始变大,这些摊点不时有市民光顾。

  “现在还好,再晚点摊点会更多,行人通行都很难。”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而记者也注意到,这些摊点的电源都从附近一家报刊亭获取,电线随意搭在人行道上方,行人稍不注意就会碰上电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就在记者采访时,现场有几名男子在这些占道摊点间来回走动。据报料人透露,这几名男子就是占道夜市的“管理人员”。

  占道摊点有专人收取“管理费”

  这处占道摊点有没有经过市容管理部门审批?记者在金洲南路和浦上大道沿线转了一圈,没看见相关的审批标志。随后,记者以顾客的身份就这一问题询问了部分摊贩。

  其中一名摊贩告诉记者,他来这里已有半个多月。“在这里摆摊会不会被驱赶?” 记者问。“不会,我们有交管理费。”这名摊主表示,“这一带的摊点有专人管理,收费的标准也不一样,大一点的摊点每晚20元,小摊点每晚15元。”

  记者随后从多名摊贩口中证实,他们确实有向“管理人员”缴费,也就是那几名在摊点间来回走动的男子。

  仓山市容部门对此问题尚未回复

  这些占道摊点到底有没有审批?又是什么人在负责“管理”并收取费用?16日上午,记者就此致电仓山区市容管理局。工作人员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并表示将通知建新镇城管部门,将情况反映给记者。

  随后,记者拨打了该工作人员提供的建新镇城管部门电话,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截至16日19时记者发稿时,尚未收到仓山区市容局和建新镇城管部门的反馈信息。

  (福州日报记者 徐小杰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