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寻亲故事:成都男子从小被抱养 想找生母求帮助
2013-03-07 21:3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从小被人抱养,找生母20多年了,今年才听说她在福州,你们可以帮帮我吗?”昨日,成都的李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求助,希望能通过本报找到失散多年的母亲和姐姐。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35岁,出生在山西平遥。“我被现在的姑姑抱养后送给2个养父抚养,2个养父是亲兄弟,都没有成家。”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后养父将他带到河北,直到他考上省外大学,大学毕业后在广东工作过一段时间,现在成都生活。

  李先生告诉记者,听姑姑(养父的妹妹)说,他是遗腹子,出生在山西平遥,母亲生下他不久,和姐姐投奔在厦门的舅舅。临走前,母亲为他找了一位保姆,并承诺每个月付给保姆代养费。大约半年后,母亲开始拖欠代养费。保姆自己也有小孩,家里比较困难,因此在他母亲的同意下将他送给了别人。

  李先生说,他是偶然从家人口中知道自己是被人抱养的,之后一直想找到生母。“听家人说,我的生母1999年曾通过福州的民政部门寄信给石家庄市行唐县民政局找我,但那时我已经在外省读大学,家里人有顾虑,就瞒着我回了一封信,并把福州寄来的信烧了。”李先生说,直到2007年养父病危,他才知道生母曾找过他。随后,李先生通过厦门商报,并在福建、山西各大论坛发帖寻找母亲,“但一个联系人都没有”。“我生母的情况,只有姑父知道,因为当时是姑父把我从保姆家抱回来的,但现在姑姑和姑父关系不好,姑父不肯帮忙。”李先生告诉记者。

  今年春节,李先生回河北老家过年,李先生的堂哥说他曾看过那封信,并说信里写明李先生是1977年10月1日出生的,信里还说李先生有一个姐姐,姐姐的名字里有个“菊”字。李先生的堂哥认为李先生的生母“应该在福州”。得知此消息后,李先生开始了新一轮的寻亲之路。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最显著的特征是从出生起鼻子右边就有一颗黑痣。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实习生 陈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