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学会感恩 温暖你我
2013-03-06 22:58: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很开心,我的女儿今天为我涂护手霜。”6日,5岁的严瑶在幼儿园里为妈妈陈芳洗手涂护手霜。

  6日,台江教育局上海新村幼儿园在全园开展“学会感恩温暖你我”活动,活动开始,各班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拗九节的来历,同时让幼儿了解并感受了父母工作的辛苦;并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分别开展了“我帮妈妈捶捶背”、“我给妈妈洗洗手”、“我帮妈妈洗洗脚”等亲子互动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认真的捶打妈妈的背,擦洗着妈妈的双手、双脚,给妈妈带来丝丝感动;最后,孩子们给妈妈端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轻轻道一声感恩之情。温馨的亲子互动,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妈妈,也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和孝顺。

  据上海新村幼儿园关华园长介绍,感恩教育要从小抓起,该园传承闽文化,学说福州话,拗九节是我们福州人的孝顺节,为了让孩子知道尊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懂得感恩,为父母亲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