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停几分钟就被收一元 省图:争取规划免费停车区
2013-03-31 21:49:27  作者:孙漫 池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将电动车停在图书馆门前不到10分钟,要交1元停车费。”31日上午,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他是省图书馆常客,常常会骑车去还书,车只停一会儿就被收1元停车费,“图书馆能不能设免费停车区,或对短时间长时间停车实行分类管理。”

  31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图书馆,馆外停车区已停了好几排非机动车。记者询问停几分钟怎么收费时,保安回答说:“我们的收费标准都是统一的,电动车、摩托车1元,自行车0.5元。之前有不少读者声称停一下车就走,却在图书馆内待了很久。”

  记者随后走访省少儿图书馆,这里和省图书馆的情况相同。“不管停多久,只要不过夜,都是1元钱。”馆外人行道上看车的大姐告诉记者。“短时停车收费问题之前也有读者反映过,不过停车区域并不属图书馆管理。”一名保安对记者说。

  31日下午,记者分别询问省图书馆和负责管理省少儿图书馆门前停车区域的旗汛口社区。省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来馆内看书、借书、还书的读者非常多,单靠一个保安统计每辆车停放时间确实有点困难,因此实行了统一收费。旗汛口社区工作人员则说,之前未配备看车人员前,电动车常有丢失。“我们既然收费,就一定会执行看管职能。”这名工作人员也说,统计每辆车的停放时间耗时又耗力。不过,这两个单位都表示,会对读者的意见进行商讨,“争取规划一处免费公共停车区域,方便广大读者。”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池远/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