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党报热线
孤儿士官军营婚礼在营区举行 部队给了我一个家
2013-02-21 21:21:36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灯笼高高挂,彩旗迎风飘,大红喜字贴满墙,营区内喜气洋洋。近日,驻榕某部某连上士班长、孤儿王成的军营婚礼在营区举行。

  走进婚姻殿堂的孤儿士官、英俊的新郎王成眼含热泪,深深地向连队干部鞠了3个躬。他动情地说:“部队就是一个温暖的大集体,部队重新给了我一个家!”

  王成是四川广元人,从小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苦难。当他只有12岁的时候,母亲因一起纠纷而服毒身亡,父亲因此精神失常,此后外出打工音信全无。

  年幼且孤身一人的王成只好辍学在家,靠捡拾垃圾维持生计。8年后,20岁的王成完成人生最重要的转折——参军入伍。

  来到驻榕某部后,连队的战友们热情洋溢,连队干部待人温和,使王成切身体会到部队像温暖的大家庭。为此,工作中,他比别的战友都要认真积极;训练中,他是全连最刻苦的一个。凭着一股韧劲,王成在部队的工作越干越出色,于2006年晋升为二级士官。

  每次评功授奖,连队推荐王成,他都婉言谢绝。“我是个孤儿,部队给了我一个家,给了我生存的地方,做人应当知恩图报,我还奢求什么荣誉呢?”王成对连队的政治指导员这样说。

  靠自身努力,连队的帮助和培养,王成去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此外还先后取得自学考试大专毕业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熟练掌握了办公、图形处理、网页制作等软件应用。

  王成在部队茁壮成长的时候,消失10年的父亲突然有了消息。此时,父亲已经是肺结核晚期,老人在弥留之际想见儿子最后一面。

  突如其来的消息犹如五雷轰顶,王成的心里五味杂陈。战友们又一次用行动给了他大力支持,营党委组织官兵募捐筹得3000元让王成回家见了父亲最后一面。其间,一支丘比特之箭悄悄地射中了王成。

  王成父亲住院期间,一直是善良的姑娘王晓华义务照顾老人。王成休假照顾父亲的过程中,通过相互接触,姑娘悄悄爱上了这个遭遇了不幸却始终不曾向命运低头的优秀小伙子。

  通过一年多的书信传情,王成觉得,既然爱她,就要给她幸福,即使现在给不了,也要努力创造。王成拿起电话,向远方的她求婚了,姑娘也抛开矜持,一口答应。营党委得知这一喜讯,决定在部队为他们举办一场军营婚礼,而部队就是他们的家了。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王问)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